close

很簡簡單單的一個開頭。

 

我記得小時候我常常說來說去的,

哪個誰成了我對高雄的記憶,

又或者是少了什麼的高雄,似乎就有些陌生。

 

這趟回去,

讓我提前感受到雀躍不已的夏天。

 

好久沒有又熱又悶,整個人身體黏呼呼的,

但奇怪的是,我變得不討厭這樣的天氣。

 

 

來回南北的兩次高鐵上,

我寫了很多東西。

 

這片土地帶著我太多感情,

時而擁抱,時而排擠,

但我發現唯有慢慢再度迎接這片土地的陽光,

才漸漸地開始能夠再熱情勇敢。

 

也才明白那三五萬字的時空背景是怎麼來的,

那是我的熱情啊。

 

 

我以前很愛說,回高雄就像充電一樣。

總是充飽飽的,教你怎麼繼續走未來。

 

我喜歡不少人討厭的台北,

但發覺它怎麼發展迅速都比不上家鄉的人情味。

我已經變得些許社會化,

但這裡彷彿還留著我們年輕時的傻勁。

 

最近很愛說,

要是以後銳氣盡失,就回高雄吧。

我承認我還是很愛這裡。

 

這裡有太多我愛的人,愛我的人,

我想見的人,想見我的人,

我喜歡的天氣,和喜歡我的天氣。

 

一年四季的短袖襯衫,井田般的散佈和編好數字的路名,

一心二聖三多四維五福六合七賢八德九如和十全,

這樣子的美好寵壞了我這個路痴。

 

轉瞬間高鐵駛進月台,

我又得騎著機車慢慢回到這八年來的日子。

 

真不想離開高雄啊,

我想我打從心底還是喜歡那個家鄉。

(某人可能要「哼哼」了)

 

突然一本書中的一小段文字讓我想念起,

很深刻又很柔軟的那段。

 

我這個人記性差到一種極度誇張的境界,

但好不容易想起了一些往事卻又好難好難去抽身。 

大概是因為那是記性變差的肇始吧,

那時很痛,現在卻變好甜。

 

 

役期結束後,我會花點時間留在高雄。

走走那些當我失去靈感,一定會去壓過的地方。

到時候也會是個美好的夏天吧,

雖然一定又是黏呼呼的只想躲進冷氣房。

 

曾經覺得自己好像全都明白了,

卻又開始覺得好像什麼都不明白。

我想從這一切的源頭再一次搞清楚全部,

然後一樣是以充飽電的姿態,

等著下一次的回來。 

 

 

---

其實我一直對一個現象感到有趣,

我週遭的朋友們……

怕冷的人反而是北部人居多。

很多高雄人都超不怕冷的啊 (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