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節 (超業與你的0.01公分差距),川田修 著,世茂出版。

 

這本書是一個日本超級業務員寫的,

寫他如何贏得客戶的心,如何贏過其他一般業務員的事。

 

今天在誠品翻這本書,

看了一段,直覺這是本很有啟發性的書,就帶回家了。

 

原本是抱著「看看超級業務員如何跟人類作戰」的奇怪念頭買的,

但看了以後,深深地為這本書裡要闡述的一些裹道理打動啊。

 

業務員真是個會讓人極度神經質的工作 XD

 

不過……

這本書算是道盡了日本人為何在服務上能如此深得人心的一點端倪。

 

裡面提到的一段服務,

我瞬間回想了當初和老哥去東京買外套的那一幕──

 

當時我哥和我在原宿某家位於三樓的Burberry看衣服,

那時一位可愛的女生店員,雖然對英文顯得十分吃力,

但她還是滿臉帶著微笑,

和我這個只會簡單幾個日文單字的日文白痴比手劃腳地溝通著,

而且十分努力地向我們說明和介紹他們家的東西。

 

後來我哥帶了一件外套,結了帳,正準備離去。

那個可愛小女生店員,示意要幫我們提裝著外套的紙袋,

 

兩個大男人走在前,一個柔弱小女生幫我們提著東西,

就這樣下樓……

 

最後她送我們到一樓的門口處,將紙袋遞給我們,

我和我哥被驚嚇得還未回過神來,才走離沒幾步,

 

那個小女生對我們再做了一個90度的躹躬……

這一幕,對我和我哥的震憾,大概這輩子都忘不了。

 

這本書提到了非常相似的畫面,

又讓我回想起這個小女生。

 

「成為了優秀的業務員,也成為了一個優秀的人類。」

 

聽起來很矯情的一句話,

但我突然好像可以理解這句話背後好深沉的意涵。

 

總之。

 

大推這本書。連我這個超不愛看書的人瞬間就看超過一半了 XD

聽聽體貼的人講講怎麼體貼人的故事,真的蠻不錯的~

 

雖然我還是覺得超級業務員實在是太誇張 XDDD

但這本書裡面想傳達的意念,我覺得很不賴,我很喜歡。

 

總是要面對人的啊,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

試著用不一樣的角度,不一樣的心態,

和一般人都不一樣的想法去迎擊吧,我想這樣會讓我們的日子都過得更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