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文章是拿來記錄我聽到的,大師口中所說出的,對我來說就像是灌頂的話……

 

有些有點忘了,不過記得住的真的就是很打到心裡了。

以後就用這系列的文章來note囉。

 

 

「Change is GOOD!」 ─ Dom Famularo

 

應該不少人現場聽過這句話,

這句話……大概讓不少人跟著一起不斷地砍掉重練吧 XDDD

 

 

「Be like a white paper. 」  ─ Omar Hakim

 

其實有點不記得是不是他講的了。印象中這句話的意思是, 他覺得他也是聽眾,

跟我們一起期待著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不同處只在於,我們坐在台下,他坐在台上。

 

「Organize. 」 ─ Todd Sucherman

 

在他的DVD中,教了很多密密麻麻的技巧。

明明前面就講得好像不要教一堆技巧怎麼還這麼多 XDDD

 

他並沒有很強調 Organize 這個詞,

但我自己覺得他應該是很想表達這樣的意念:

再多的技巧,都要經過思考和編排,讓它具有足夠或符合情境的音樂性。

很受用啊。

 

 

「That is nothing!」 ─ Jojo Mayer

 

某個youtube的影片,他示範完一個技巧後,台下如雷的掌聲隨之而來。

他很不好意思地說了這句,

背後的意思大概是,這是練得起來的,大家都辦得到,沒什麼了不起啦。(大概只差抓抓頭而已)

 

好期待他有來台灣的一天喔~我一定風雨無阻翹班翹課衝去聽 Q__Q 

 

 

「Why NOT?」 ─ Johnny Rabb

 

在《The Official Free Hand Technique》一書裡,

面對諸多鼓手們對他 Free Hand 的質疑聲浪,這是他最頻繁的答案。

 

為什麼不嘗試看看新的演奏模式、新的聲音表現方法?

 

有人說,自己是 Groove Player,不玩這個,

Johnny Rabb也只回,你可以來試試(,你會找到不一樣的Groove)。

 

雖然 Free Hand 真的有點像邪門歪道(啊不就我最愛的門派),

但對於找出新的方法來做到不一樣的聽覺刺激,

我認為也是打鼓的人,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吧!: )

 

 

「我年輕的時候很愛幹 metal……  沒想到老了以後,幹得更兇了…… (苦笑)」 ─ Q毛老師

 

Q毛老師在 Zildjian 代言人演奏會的後台講的 XDDD

 

這句話的啟發是……

1. 愛幹 metal 的也是可以把流行樂錄得超級無敵好聽的!!!

2. 大師怎麼都這麼平易近人!!我們應該對人要更好!!!!

 

 

今日就寫到這裡 XD

趕快來酸去練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