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一個很重的詞,

「夢想起飛」更是一顆嚇死人的大飛彈。

 

我只坐過一次飛機,

那時是老哥帶我去日本玩。

 

機械方面的學問我也學了七年(雖然學得很爛),

包括高中時期學的物理,那更久了,

 

但難得接觸這種scale這麼大的東西,老實說我有點恐慌,

更恐慌的是你還得坐在它裡頭。

 

那次的起飛讓我百感交集,

但穿過雲層的那瞬間我有點泛淚。

也不曉得從何時開始,

我會在連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掉眼淚。

 

如果出生在古代,我一定是杞國人,

因為我總是擔心該怎麼降落。

 

講回來「夢想起飛」這四個字。

首先我一定得提的題外話就是林隆璇先生給大家製造的這個大惡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Ho06mz-rno

(底下回應真有趣XDDD)

 

為什麼要起飛?

當然就是離開這裡,到達那裡。

 

起飛代表著邁開第一步,和到達之前的最後一步之間的「過程」。

沒有人告訴你,一定能降落。

 

我聽到的「夢想起飛」,

好像在催眠你,可以飛得很高,

但沒告訴你的是,

除了安全降落以外,你有很多姿勢可以摔。

 

「夢想起飛」的背後還是冰冷冷地說,夢想只准建立在結果論的基礎上。

 

不小心墜落了,

偌大的質量加上高速,就像一顆飛彈,炸穿身邊所有的東西,

卻不會有人讚賞你這趟旅途有多光榮。

 

我只是有點焦慮。

或許我該相信人類的工業水準可以投射到心臟的強度。

 

或許到最後什麼也沒發生也並沒有如想像這麼糟,

就像是鬼址的18公尺海嘯和新店的龍捲風之後我們的生活仍然平靜。

 

 

或許「相信」兩個字,比「夢想」還重。

至少它得壓得住夢想,別讓它被吹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