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星巴克買飲料時很有感觸,

我點了杯星冰樂,再看了看價目表上寫著「加一份咖啡 10 元」,

就向店員要求加一份咖啡。

 

店員說,是加一份濃縮咖啡嗎?

我說是,但最後店員打出來的價格是加了 15 元。

我納悶,追問之下才發現,

加 10 元的,是指加一份「咖啡漿」,

我猜,應該是指「咖啡口味」的糖漿,

就像大家最近常看到youtube上的「科學果汁」一樣。

 

後來覺得加了一份濃縮咖啡的,才是我想要的味道。

 

不是在幫賣貴的店家說話,

只是這次塑化劑事件,真的是打了很多人的臉。

 

義美理所當然地變成超有良企業,

雖說是時候的理所當然,

但被別人靠北漲價漲這麼多靠北了這麼多年直到此時此日才洗刷多年的冤屈,這公道是不是還得太晚了。

 

昨晚買了一罐波蜜,

上頭寫著「新配方,口感更濃郁」,

 

以前沒什麼感覺,但現在看到「新配方」三個字真的毛毛的,

你們到底是加了什麼東西讓口感更濃郁啊。

 

我不喜歡非要拚到最低價才能夠吸引顧客的奇怪氛圍,

就像有民眾說,沒有加塑化劑的東西賣貴一點他們也覺得ok。

 

就是這句話問題最大。

我不太相信每個現在講這句話的人,以前就這麼有概念,

塑化劑事件,我覺得看起來簡直就是台灣人的原罪。

 

也是近期來讓我感到台灣人和大陸人最靠近的一次,

大家不都想台獨嗎?怎麼偏偏這種調調和祖國就又「原來我們這麼近」?

 

誇獎人家是良心事業,

少不了我們任何一塊肉,頂多滑鼠點點讚,

但有多少人知道,要維持這樣子的「良心」,背後又有多少血淚。

 

塑化劑事件只是揭開台灣很大的一塊瘡疤,

是業者道德淪喪、社會責任無感,

還是我們的消費習慣逼死了其他「良心事業」?

 

或許最該反省的一群,

至今仍不知自己是這場禍害的根源,三十年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