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一點孤單吧。

其實我不討厭孤單,
相反地我很習慣在這樣子的氛圍裡自由翻身。

(臭咪真的很膩人,明明這麼多地方可以窩,偏偏就愛挑在我腳邊和筆電旁睡覺然後害我筆電過熱= =)

從高中時期我就是個很愛「想」的人,
只要閒置,就開始莫名地思考。
眼前的什麼合不合理,哪個現象背後可能存在什麼樣的意涵,
落雨的聲響勾成了怎麼樣的節奏,
教室外的夕陽又在哪兒撒些暖黃。

然後每天寫日記,和自己對話。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每天都會寫些字,
對自己哀幾聲,或者是整理一下這陣子發生的事。
有開心,有難過,有自信,也有茫然的焦慮,
但最後總會有個出口。

有個高中朋友就說,他很佩服我總是會為自己找條路走。


開始工作後,很多時間都不見了。
除了白天要上班,回家還得掙時間練鼓。

公司的人tone和我又很不合,
每天去公司都很折磨,磨著磨著,整個人也變得很不對勁。

直到最近幾天,
時間才慢慢從一整片的忙碌裡被抽出來。

才開始又有一點點能思考,
到處走走,看看。


我總是很任性,
就算是很吵鬧的地方,
只要我喜歡這個地方,我就能安於處在這樣子的環境。

以前很多例子可以證明,
像是高中時考試考最好的時候是在速食店念書念累了就跑去湯姆熊打電動的時期,
或者是很多重要的東西都是在(喜歡的)網咖完成的之類。

但要我綁在一個別人眼裡再怎麼好再怎麼不可多得的地方動彈不得,
簡直就是折我的壽命。

可惜我現在就是被綁約啊。(苦笑)
所以我才從大一開始到現在,
都完全無法理解大家搶破頭進竹科,慢性把自己搞死的行為到底是為什麼。

事實上我進竹科的朋友們也很少有過得快樂的。
(我就知道,以前大人的話絕對不能全信,因為他們也是隨便聽聽就為孩子做決定的。)

也有一句大人常說的話,我從高中時期開始就完全不能認同:
「如果把興趣當作是職業,就再也不會是興趣了。」

所以對自己做的工作一點興趣都沒有,會比較快樂嗎?

大家都誤會興趣的定義了,
有哪樣自己所愛的東西,是不用經歷痛苦和挫折的?
就是因為有這些磨過,它們變得更有價值,不是嗎。
如果不能為了自己所喜歡的而吃苦,那不是自己真正的喜歡吧。
那不是「興趣」,嚴格說來,那只是「娛樂」。
因為你不想因為它,付出些什麼。

唉,扯多了。
該睡了,明天還得六點半起床。

我這傢伙的叛逆期才不是什麼青少年時期,
根本就是從18歲後一路叛逆下去嘛……

所有事都是先斬後奏,
不管是騎車(自己偷跑去考駕照),開車(自己偷買二手車)等等……
後來連我爸都覺得順著我,好像我的表現反而還比較好 XD

唉,都幾歲了,仍然是一個死小孩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