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程往客運站走的地下街,
不自覺地都會有些恍惚。

台北夢...
說得多麼嚮往、台北有多好,實在有些矯情,
但一直想到台北,想著想著,這麼一想也已經七年的時間了。

大家都活得很辛苦。

我今天突然意識到這個存在幾百年的事實……
這麼庸庸碌碌來來往往的人們,每個人身上背負了些什麼?

背了什麼?問問自己,
無憂無慮的學生靠著父母的庇陰過著爽日子,
出社會以後是怎麼一回事,
房貸車貸所得稅勞健保,
有些人或許辛辛苦苦地一個月只休四天,
拿了那不到三萬的薪水還要被斤斤計較地抽掉大大小小的數字。

有些小孩子年紀輕輕四輪就開著跑,
輕描淡寫「也還好啦」幾個字帶過。
其實有車開沒什麼了不起,
只靠自己養車比較了不起……

開車的大學生絕對無法想像時薪95元要怎麼活。

真的活得好辛苦。
一個月6000元的車位還能怎麼說。

去台北。

我一直很認真地勸戒自己這件事。
我也知道很多事都是在台北才能擁有的,生活壓力也只是一種等價交換。

即使目前仍然還到不了台北,
很八股地,我想我還是在這段時間得到不少新的東西。

一些憧憬,一些動力,
一點點無論如何都想把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辦到的傻勁。

轉瞬間或許幾年這麼過去了,
但我想,我變得比別人更堅強了。

我敢去做我認為對的,和我想要的……
而不是淪為膽小鬼跟屁蟲縮頭烏龜瘪三孬種。

雖然我很不想承認,
但或許這個環境和四週的期許可能真讓我有了過比較好的日子的能力和機會。

高張力的日子難免思緒鬆動,

這幾天過得真的有些緊繃,
不是在趕事情就是在練鼓,所有事都壓得好緊。

所以才這麼恍惚了起來,
想了一些過去的事,曾經喜歡的人,血氣方剛的孩子,
才知道自己也慢慢地不太一樣了。

接下來的日子到我這輩子走完,
我仍要用我確信的想法和態度繼續下去,

不要輕易被失敗者錯誤的經驗迷惑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