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天晚上,

我躲在棉被裡默默地哭。

 

那是第一次,

錯過一段曾經面對面的感情,

是後悔,感傷,不甘心,還是沒來由的眼淚?

 

有些事不是自己說了算,

已經當十幾年死小孩的我,重重摔一跤。

 

還記得那幾年,

我和王業翰聊著談感情這件事。

 

我們都認為,高中生一定要談一場戀愛。

有些時間點過去了,我們再也嘗不到那種滋味,

再也看不到你曾經應有的生命經歷,

 

再也無法想像你怎麼談一場青春無敵的幼稚戀愛,

怎麼面對未來再怎麼努力彌補卻填不滿的那一塊。

 

我們不能否認幼稚讓我們漸漸成長為一個適合自己的人,

清清楚楚用愛情把那些甜的苦的刺的痛的都佇在心裡,

未來的日子每每回頭都一清二楚,

然後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

 

這是應該要有的「經歷」,

人生沒有任何一個時段能夠取代「小時候」。

 

它會是一輩子的能量。

 

 

所以我始終認為一年一度的傳統「雄中雄女大露營」,絕對不能廢。

它的本名叫做「公民教育訓練」,

面對台灣讓人無力的教育制度,

很幸運的是雄中和雄女還留有這麼一件對的事。

 

 

接下來迎面而來的是升高三後的模擬考,

理所當然地考出一組很爛的成績。

 

我也忘了爸媽當時有沒有很緊張,

只記得那時我不在意,好像也沒有被修理。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這組成績,

指考放榜後,我爸才放鬆地說了一句,「比我想像的好些。」

 

但說真的我還是有點失落。

因為我以為至少能上個台大機械之類。

 

但偏偏那年台大機械突然鬼打牆說物理要加權變成150%還多少,

物理21分加權加到30分是有三小鹿用,

我可是連單選題寫成複選題的同學都考得比我高的真男人啊!!(唉……)

 

其實考前我一直打算去念政大的,

但指考成績一公佈,就被我爸放大絕:「你要去念,學費自己出。」

 

所以只好看著那個絕對沒問題的科系,

怨念滿滿地像大家一樣大致照著成績高低的科系一項一項填下來。

 

但我自己也好奇,去了台北後,我會打鼓嗎?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來了新竹,才開始把自己的靈魂寄托在打鼓這件事上。

 

人生沒有如果,

我也不曉得,有些事該不該覺得後悔。

 

以前的我向來不後悔自己做過什麼,

長大了,卻迷惘了。

 

 

 

 

經歷了升高三第一次模擬考考得超爛後,

我努力尋找自己的模式。

 

可能是因為最少最少有一個很強的動力要去台北,

所以開始努力念書。(啊……這四個字大概只有在人生的關鍵大考前才看得到吧)

 

然後總算回題的是,

我還是持續在寫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記得那時候的作文課,

陳玉蕾老師把幾篇她覺得寫得不錯的作文拿出來給全班參考。

 

她拿著我寫的,說,

「一定得要經歷過些什麼,才能寫出這種文章。」

 

那時王業翰瞥了我一眼然後偷笑,

因為他知道。

 

高三的作文成績印象中都不錯,

可能剛好蕾姐也喜歡我這種死去活來的tone。

 

那時某篇作文她寫了一句刻進我心裡的評語……

 

「擇汝所愛,愛汝所擇。」

 

 

我很感動。

 

 

那時開始寫了一個故事,

 

但我這種虎頭蛇尾行動力極差的人,

從高三開始寫,大三才結尾……

 

我很喜歡有人對我說他喜歡這個故事。

學弟,學妹,學長,網友。

 

 

高三準備考試的這段日子,

雖然念書念得很努力,

但還是跑網咖,

當年還沒有公共場合全面禁煙這種事,

我就這麼泡在煙味裡打著自己寫的東西。

(那時候打字就很快了,120字/分,超宅)

 

停課前好像每天泡,

停課後兩三天泡一次,

直到考前一週才真的沒有再去了。

 

 

然後再來升大學,開始了人生第一次離家,去新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