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完全不想寫程式,
所以就跟阿給一起進工廠…… 然後自己就想點事情做了 XD

一直很想在鼓棒上動手腳的我,
今天拿了快要壽終正寢的鼓棒們來做實驗~

以下就是不負責任試驗內容與圖片~ 請點繼續閱讀 :p

在鼓棒上鑽孔一直是我有在做而且也很想研究的事,
今天的實驗目的和實驗大綱……

完全沒有 XDDDDD

當然是做一套算一套邊做邊亂想自己還可以編故事來說一套啊就憑我嘴砲的功力 (誤)

 

anyway, 大家不妨來看看吧 :)

 

首先,第一件想研究的就是……
把鼓棒鑽一些木料,會不會影響揮動的手感?

所以我就亂鑽了,如下(已經被鑽得亂七八糕的)圖:

IMG_3821.JPG

由圖片可知,

本系列的動作毫無意義可言 XD

不過還是有一些莫名奇妙的結論 XDDD

首先第一點就是,
在鼓棒末端鑽些孔,重心會往前端跑(廢話),如下圖:

IMG_3823.JPG

最後的那個孔我從小孔鑽起,
發現大概用到直徑 6.5mm 的鑽頭時,加工就開始困難了,不壓很緊很容易出現不正常震動,

然後這途中有一直重覆地試揮試打,
發現真的是有比較好甩……在支點之後的重量明顯減輕很多,可以甩得很輕~
(但在音質上倒是沒實驗,因為還沒去打真鼓)

因為還是比較不喜歡太大的孔,
一方面也是考量鼓棒強度會因為孔很大和應力集中現象,鼓棒強度可能很容易就 fail 掉,

於是以下的孔皆為直徑 5.5 mm 的鑽頭鑽削。

再來就是鑽中間的洞,下圖:

IMG_3824.JPG

看也知道是一整個亂來……
其實我也只是想試試中間比較輕,轉鼓棒會不會比較好轉……

事實上真的比較好轉耶:)
與其說比較好轉……應該說是重量偏兩側,轉起來比較好甩~

不過我很怕這個模樣,一做 Rim shot,鼓棒就爆炸了……

 

忘了說,後面鑽洞的話反過來打的時候也好揮很多喔~
只是tone的話我要再研究一下 :p

 

以下就是本日的重頭戲,
同樣是因為臨時起意所以完全沒有規格和精度可言……大家請隨便看看 XD

IMG_3825.JPG

好好吃的乳酪棒~ Char~~Lie~~~

熊熊一個 fu 就把我正在用的鼓棒變成食物了……

因為太隨便了所以還沒決定要鑽幾個孔和孔距就直接下去了,
第二支鼓棒也只能依照第一支整個亂鑽的孔盡可能地對照鑽到相仿的位置 @@

其實我最喜歡乳酪棒的一點就是……
它很透光 (瞎)

IMG_3831.JPG

其實我很想在裡面塞些什麼亮亮的東西,
因為實在是太適合發亮了啊這東西……
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整支鼓棒很空心 XD

這就是在相對之下鑽出來,盡量讓兩支孔位置一樣的畫面:

IMG_3836.JPG

今天做的事大概就這樣,
先拍照下來做記錄 :)

下次打斷時順便做觀察,再來分析一下斷裂狀況,簡單地研究一下自己的使用習慣讓鼓棒怎麼受力……

原本還想說捨不得打這雙,
但想說下次有閒還是來仔仔細細鑽一雙又精準又漂亮的乳酪棒吧!
(順便上一下黃色噴漆 A ﹏ A 寫到這兒我突然好餓……)

下次會先把鑽孔的位置都給設計好,
然後再來做一些簡單的分析研究。  以上 :)

(今天本來是想來幫鼓棒噴個斑馬漆的…… 還是下次再來吧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