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早上的事。
一個土木系的學妹走了。

感傷嗎?
我做不到。

這幾年來,聽到了不少件自殺案例,
一開始覺得很難過,或者是不自在,

不知在第幾件之後……

反倒覺得活著的人比較值得別人哀悼。

真的,
死了以後,什麼都沒了,
無論是否在最後一次的不被理會後煙消雲散,
還是除了家人的淚水外還有好多人為了自己紅了眼眶,

至少是走了,
什麼事都不會再發生了,不再痛苦也不再快樂。


反倒是,
看到有人po出來的,這位學妹生前的最後一篇網誌。

文字滿滿的都是無力,
身體已經裝不下任何將要再度發生的無奈了。

雖然我不認識這位學妹,
但是我佩服妳的勇氣。

誰說自殺是愚勇,
自殺是活下去的人永遠做不到的事。


我不覺得任何的誰要刻意為著這樣的事表示感傷,

得了吧,
那種這一秒RIP下一秒在煩惱自己事的感傷,不要也罷。

說白了點,
你的世界不因這個生命的殞落而有汗毛般的變動,
虛情假意之餘你曾經對這樣的事件做出了哪些合理的補償嗎?


這個世界的大多數人都是自私虛偽的,
倒也不用披著道德的皮把自己化妝得太高尚。

走的人,只是不適合這個世界罷了。
有什麼好哀傷。你們這群假皮有什麼好哀傷。

要恭喜她,
解脫了。

學妹,我佩服妳,讓自己沒有回頭的機會,很有骨氣。
證明了妳不只是無病呻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