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個板的一點感想,
非關劇情 XD

====

看完了!!
好看 Q__Q 安達充的作品就是這樣……


一、不對角色外型過度舖陳(這大概也是他最令讀者詬病的地方吧 XDDD)

特點就在於讀者不容易對角色有過度的想像和投入,
角色的個性較大多的依據來自於對話和行為……(安達充確實很不愛用 OS)

二、對愛情戲份點到為止的巧妙手法

該怎麼說呢……
口味一點都不重甚至該說是很清淡,但是過份回甘啊!!
這真的也是我特愛他的作品的大原因之一。

個人覺得高招的愛情漫畫,
不是說男女主角經歷了多戲劇化多多舛的故事才在一起(或者是仍然沒在一起),

而是只要一個擁抱畫面,全身就起疙瘩。

三、運鏡超強

沒話說,運鏡真的是超強,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但現在感受好深……

因為他的故事基本上都很難重口味起來(甚至是很難描繪),
但在厲害的運鏡下,一點都不頓銼或冷場……

再者他畫運動類(尤其是棒球,再來是游泳、足球,還有現在的拳擊),
真的是很強……張力拿捏得很漂亮啊。

不過真要選一種我覺得他最會畫的運動應該還是棒球,
比起後來的一些怪力亂神的棒球漫畫,安達充畫的棒球還是我心目中的最強,
就跟大家聊到籃球漫畫時,心裡絕對不會有比井上雄彥更屌的漫畫家。

四、自嘲式,以及漫畫人物和作者本身(或和對話框)會對話的風格

這個特點可能真的見人見志,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樣。

故事角色和作者吵嘴的感覺,增添一些漫畫本身的不真實感外,
很矛盾但卻也很實在地讓人感受到作品的親切感。

還有一些過份巧合到作者自己都吐嘈自己的橋段,
讓人莞爾一笑,並且繼續乖乖聽著他說故事。


五、故事內容的深度意涵

這我在這兒就不多說了。

我的感想是,有很會講故事的人,但並不是人人都聽得懂故事。
可能有些比較不懂得自主思考的人,就永遠只能被好萊塢式的劇情給吸引。

對故事的感受,
每個人都不太一樣,因為每個人會被打中紅心的那個點都不盡相同。

我喜歡一些故事裡充滿完美、理想甚至明快順暢的成分,
還夾雜著一些陰暗、現實、不如意和鬱悶感的作品。

當然,很rough地在描述與現實生活中極度相反或極度相近的作品我也很喜歡。

(講到這裡真的不知為何不由自主想到海賊王 :)
OP真的很棒,強烈建議有夢想、或是曾經有夢想的人去把現在的五十幾本都看完)


Anyway.

我真的覺得安達充的作品必看! :)


====
下一部是NANA!最近一直在補完以前看到一半沒時間跟完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