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不談「誠意」兩字好了。

 

我想我這個人最古板的一個地方就是「禮貌」了,

因為我爸媽小時候很盯這塊。

現在的我好難接受沒禮貌的人事物,

以後的我不確定(或許該強迫自己接受)。

 

最近研發役板上,

常常有一些網友發站內信到我信箱,

問一些核研所的事。

 

以前就回過一些了,

落落長打一大篇建議回去也常常像石沉大海一樣。

最近還有人寄信過來,「請問」你的口氣簡直就像在面試你,唉。

 

說穿了我這個人本身就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經典款,

你求職找個好公司爛公司關我屁事,

一開始我想說可以讓別人好所以熱心,

後來一個個伸手牌手比誰都長,縮得比誰都快,誰不覺得冷。

 

所以這方面的我完全不回了。

 

打鼓的事比較例外點,

我可以不看「誠意」,或許勉勉強強也不看你的「禮貌」。

 

因為我覺得這是我的志業,

我樂見自己可以幫到些現在比我弱、

但渴望變得厲害或以打鼓可以找到些快樂或生命意義的人。

 

我一開始在乎「誠意」,

在意我講了你們是否聽進去是否願意做同方向的努力。

 

後來我灰心了,因為不到十分之一的人有這種「誠意」,

 

所以我心想,

好歹小學教過的「請、謝謝、對不起」這六個中文字會講,我就幫。

 

結果還真的連小學生都會的東西,

一堆大學生做不到。

 

我不是不願回答你們的問題也沒有這麼大牌,

我小咖到爆炸,只是鼓打得比你們久才好像有點樣子可以騙人的假象;

只是我不懂……

難道你們只覺得你們是在用google,

不用付出一點點人與人相互對待的基本倫理嗎。

 

我還是會回答,

老話一句我覺得這是我的志業,

即使別人覺得我這種心態很可笑。

 

但你們得到了什麼樣的答案,請回頭端視你們自己的態度和問了什麼樣的問題。

 

含糊的問題只會得到含糊的答案。

你不想拿著鼓棒到我面前看我怎麼打叫我親眼看你的問題出在哪,

我只好跟你們打嘴砲,不是嗎?

 

相同的,

沒禮貌的態度,也只會得到好像沒這麼敬業的回覆。

或許我還覺得自己有點像服務業,但我沒說我要對每個人都敬業吧。

 

小朋友們,

回頭看看自己的態度吧。

 

希望有朝一日還能開開心心教你們怎麼打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