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想法,大家不妨參考參考:

一、
盡量放慢速度,從40的四連音輕音開始練起,輕音愈輕愈好。

二、
試著去打很慢很慢的單手兩點輕音,愈輕愈好。
(兩點的時間間隔愈大,愈容易發現自己控制鼓棒的盲點)
(可以用paradiddle手法去從 40 開始練起,練全輕音)

三、
從40的四連音全輕音開始練(也就是全都使用Tap-stroke手法),
之後再練一個重音(四種),練兩個重音(六種),
三個重音我是沒練啦……基本上上面這些還練不是很好所以還沒碰。



然而我在上述這些練習的時候,會盯住幾個重點:
a、
up, down, tap, full stroke 這四種手法有沒有做得標準。

b、
我的手指是怎麼分配去讓每個打點都在我的控制掌握之下(包括雙點)。
(我的習慣是,在慢速下用食指、中指、大姆指去控制,
 打得愈慢……大姆指和食指的控制關係更需要花心思)

c、
做重音的時候,手腕有沒有吃到不該吃的餘力。
(也就是打擊反彈的瞬間手不夠軟……然後我手腕就會不舒服痛了起來)

d、
左右手有沒有對稱。

e、
輕音是否夠輕?
在很慢速時候的輕音,輕音成分應該會有聽得出來的鼓身共鳴。
(我是覺得感覺像是鼓身 40%,響絃 60%,
 如果只聽得到響絃的聲音,可能就要想想是否還不夠輕)
================================

大致就是以上這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