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曉得自己到底是抗壓還是不抗壓。

很愛想太多,
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有病沒辦法好好面對一些壓力。

種種跡象顯現自己是有希望的,
卻很恐慌很害怕如果與預期失準的失落感。
無法自主地規劃了很多不知道是否泡沫的未來,
卻害怕失敗的打擊。

如果失敗我會不會哭。
我想應該還是不會,就是不會才擔心。

啊啊... 我真的好想單純一點,
養傷的時候有壓力的時候總是無法正確地面對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騙過是不是好事,
過著和自我偏差的日子會不會輕鬆一點,

想很多,卻不知這樣的想很多是不是全變成白作工。

還是一個需要鼓勵需要支持的孩子,
但也仍是一個沒有鼓勵沒有支持能活得好好的孩子,

我想我的人格特質應該是明知悲傷難過卻仍優雅步伐的貓,
帶了多少的病和痛怎麼也看不出來。


準備面試的過程又重新認識自己了一遍,
我不差嘛,學長只回一句「你怎麼會差」。

或許我知道我本來就不差但我的結果總是不好,
但下定決心好好努力的事確實也能稍稍亮眼些。

我差不差根本不是由我或者是我曾經所為的來斷言。

我也想單純一點過我的日子但好多事告訴我不應該這麼過,
誰告訴我的,還不是我自己,然後欺騙的開始直到結束傻傻的自己仍沒丁點後悔。

我活著不是我一個人的事,
我的個性也不是我一個人的模樣,深諳這點,我認命。

如果真能哭也就罷了,
大四那年不自覺地太多淚把眼睛都哭乾了,

什麼叫做不知道為何而哭,
我找了好久這個問題的答案,還是開不了這鎖。

只是壓力大吧,
能有人主動問我過得還好不好然後主動跟我說聲加油我會很感謝,
如果只是有求於人的聯絡感情這陣子我倒接得不少也不太缺乏;

Cost down,替代品,揩點好處,
我這個環境的男人們總只能在這樣的氣氛下勉強擠個笑容。

真正關心自己才聯絡的人真的太少了,
而我也總是摸摸鼻子就幫忙,幫忙,再幫忙。

或許就像 Yes man 裡的信念我盡量不拒絕人,
因為我以前迴避太多 good guy service 也沒有比較開心,

可能是贖罪吧,
可能是只求別人能多記得你一下下吧,

無怨無悔也是真的只是你們究竟想到我是為了什麼我也不是傻瓜都不懂。

現在是因為我不練鼓又變得有些扭曲,
反正面試過了又一天六小時了我也不在乎這些有的沒的,

當這些人有一天發現我怎麼不見了,
我就是不見了,也不用太擔心我只是我在你們心裡的價值用完了,回收去了。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聽起來有點硬,
也別說報仇,那我們換個詞來用吧,就當作是一種「回饋」吧。

有「回饋」的機會我真的也不可能手軟,你也不可能知道是誰下手的,
就當作是現世報吧,如果沒這個機會那真的也恭喜你。你還有福份沒用完。

對人真的不要太物化,
是人,不是畜牲,就算像個畜牲的人還是會怒會笑會流淚,
就算是畜牲也還是會怒會笑會流淚。

要是能脫離這樣的環境那我真的一堆還願要做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