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成功……

並不能單單只知道成功者怎麼成功。

 

對我而言,

知道失敗者之所以會失敗的原因,才是最有價值的情報。

 

 

賺錢也是一樣吧,

知道再多現在賺大錢的人怎麼撈錢的方法,

不曉得掏出錢的人在想什麼,也是沒有用啊。

 

其實很多檯面上的思想是有死角的。

 

現在是靠腦子賺錢的時代,

我一直認為,

東西不用多華麗多誇張包裝得多精美或者是多麼地好用,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只要讓全世界的人都想用這麼一次就夠了,

而不是你賣這個東西只想要從這個單位裡賺到盡可能大的價差。

 

所以我私心覺得啊,

賣價不合理的店家是不可能成大器的。

 

 

常常和阿給在聊,

有人賣一樣東西,

我今天賣你賣得很合理,服務很好,

也讓你很滿意,覺得這個商品要是有問題,店家一定認帳到底,

今天要是我是客人,我當然爽啊,

說不定你賺了我這一次,我還願意之後再來你這兒九次買東西,

你總共賺了我十筆。

 

如果今天另外一個人賣這東西不合理,

服務很差,東西沒保障,好像客人欠你幾百萬,

我當然不爽,你這輩子也就賺我這一次。(可能連這一次都沒有)

 

如果前者的獲利一次是100元,後者獲利是500元(或者根本賺不到),

累計下來前者的獲利還是後者的兩倍以上……

我若是前者店家,我還可以拿前頭的獲利來投資在我的店,讓服務品質爆表……

(要是我是老闆,

我一定拿來加時薪請服務態度好的正妹店員啊!喔喔喔喔喔!(握拳)

這樣不只顧馬揪,還和宅經濟接軌了 ( ′-`)y-~)

 

事情真的不能只看單一角度啊。

 

我相信我提的這些都是合理的方向,

但部分台灣店家其實還是很短視近利 orz

 

看了一些成功和失敗的店,

(至少有接觸過的在新竹就兩家…都來都關門大吉了)

方針不對,真的差很多,

往往不知為何而開的店,倒得更是快啊 = =

成功的店,

通常都是經營理念和方針十分清楚的店。

 

 

我超級不愛看書(因為很懶得看字這麼多的東西),

但至少很多事情我都看在眼裡,

也很多事情看了什麼書都不如自己睜大雙眼看看這世界。

 

我會想把這樣子的原則當作是我後半輩子的大方向去實行。

用嘴巴說的都很簡單啦~

做起來真的很難,不過我會加油的。

 

---

之前也常常跟阿給聊,

有時候真的很猶豫要不要賺眼前的三百四百;

如果我把這些時間拿去做一些投資,

放掉了現在的三百四百,以後可能是三千四千在賺啊(其實只是妄想XDDD)。

 

反正就是風險與報酬的考量,

也常常搞得自己很煩 XD(再加上嚴重的猶豫不決的個性 囧")

 

套句戴毛的話吧,

多畫少話(那時候在學畫圖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