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同樣模式的事愈來愈常反覆,
自己倒是愈來愈愛保持沉默。

其實都心知肚明,
已經很明白了不管再說什麼做什麼都於事無補,所以安安靜靜地什麼也不說。

記得我以前有說過,
我不要像直屬學長說的「已經麻痺了」來逃避自己應該要努力去做的改變,

但我現在真的覺得,
我已經麻痺了……對新竹,對交大,對機械系,對星聲社,對朋友,
對我現在生活中的所有所有。

麻痺不是消極或者是龜縮,
換個角度想,
只是提前認清自己還沒有那樣的能力去改變些什麼。

所以裝作看不見,裝作聽不到,
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利人,利己。


其實都心知肚明,
我沒有那麼傻那麼笨,也不是沒有經過錯誤來修正價值觀。


當我什麼事都不做了,什麼話都不說了,
是因為我了解了,

了解了現在放棄掉,是最明智的決定。


之所以沉默,只是為了留後路。
我心機很重,我也不知道哪年哪月的哪一天我可能還會需要利用到你們。


相對地,如果我主動 ──
表示我真的很喜歡你們。

覺得你們具有值得我去珍惜的價值,錯過你們我會很後悔這樣。


我腦袋很清楚的,
我總是在挑值得的事做。

我很明白你們在想什麼,也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