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練鼓,warm up的時候總是讓自己放空。

 

有點接近亂打,但又不是這麼亂打,就這樣先任性地打一種感覺,然後很快地讓這樣感覺的聲音具重現性, 再來加重,或減輕感覺,添一些元素,或者是想法進來,但仍繼續維持著最初那個"有點胡來"的感覺,不去改變那個"初衷"。

 

我發覺這樣打很好,很開心,聲音像在講話,好像一層層的有些故事性。

 

雖然還是常常會有很多瑕疵,哈。

 

我發現我以前比較不容易這樣,尤其是在密集練鼓的時候,自己很容易被自己正在密集苦練的手法綁縛,現在學乖了,每次一坐上鼓椅先放空,然後亂打,有那麼一點點好像爬出了這個瓶頸。

 

後來想想,這不就是一種態度嗎。我的個性容易緊張(雖然表面看不太出來),所以只要讓自己長時間保持在一個高張力環境下,什麼東西都會不對,不管是思想還是行為,很容易過度鑽牛角尖;

(唉唉我就是草莓族嘛 XDDDD 好糟糕)

 

最近開始也在慢慢鬆弛掉這樣子的性情,結果發現,咦,好像也反應到自己的鼓聲裡了 :)

 

是不是不從最根本的生活態度改變,總有一天就會再打回原形,繼續回到自己的小圈圈裡盲目地亂竄呢。

 

我相信是,我的直覺也告訴我是,

 

鼓聲它也是這麼在提醒我。

 

我想要一直保持著這樣子的鼓聲,想要讓自己在"說話"上,可以有更大的延展性。

 

讓更多人聽見,讓更多人聽懂,讓更多人聽了以後覺得得到了些什麼然後帶回家去。

 

我會加油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